Friday, November 6, 2009

可耻.

在人来人往的咖啡室里遇见一群曾为我们尽心尽力的长辈,详谈之下竟然道出了一波又一波,不为我们应考生所知的秘密。


突然才发现,我们是如此的渺小,如此的无知,如此的无能为力。。。


他,2007年接触了我们。当时的我天真的以为他是一个好人,会为我们准备一切最好的。他,2008年频频上报,一直强调我们学校是多么多么的出色,多么多么的注重品德修养,并誓死一定要再度提高本校知名度;那时起,我对此人的好感逐渐归零。他,2009年一次又一次的让我们见识他的虚假,一次又一次的把答应过许多人的任务弄得不了了之;此刻,我对他的冷感已变成厌恶。 然而,经历了多方面的证据确凿后,我甚至已经有点。。。看不起他。


并不是要揭发他的罪行; 而是因为,我觉得我有必要把今天知道的一切都发泄出来,否则我怕我会带着这股悲愤去应考。

他贪污,众所周知。否则图书馆为什么会那么少更新?为什么还得图书馆管理员把自家的报纸带来学校给学生们阅读?

他贪钱。不然为什么我们今年得多缴 RM20 的 “其他费用” 然而却不见有更好的设施?

他爱炫耀。不然我们怎会一次又一次的在周会上看他拿出他所谓 “军人”才配拥有的枪?

他爱出风头。因为报纸上时常出现他的消息。甚至 YouTube. ( 本人觉得负面消息较多)

他轻言。因为他答应过弄我们班的风扇耽搁了半年仍默默无闻。

他自打嘴巴。早半年大声疾呼的说学校没有鬼的存在!后半年不批准我们露营的原因竟然是怕女生在学校过夜会遇鬼。

他恩将仇报。她那么尽责的教懂我们 The Return里并没有 Ravi 亲生妈妈的名字,他却因为她请了两个月无薪假期而扣她两分,浪费了她十年的文凭而无法升职。

他输不起。因为他无法忍受自己被种种因素证实后他却无法还击的丢脸。


他吝啬,
他小气,
他推卸责任,
他不负责任。


他竟然在众目睽睽下大声批评家教协会的无能,再提高自己的能干。他赶走了一天讲座需费 RM3000 的讲师;再以本校一名全不知情的老师名义说“ 老师今天不高兴  而取消讲座。 他竟然以我们应考生的一纸文凭作为他复仇的工具。他甚至会在长官面前结束了他一大段虚情假意的嘘寒问暖后再跟我们要求以热烈的掌声回报他的慷慨解囊。


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无论身处什么困境,也应当以顾全大局为主,而不应以私人利益为先,不是吗?为什么,教育界里就是有这么一种人,因为个人面子问题,个人利益关系而不在乎自己学生的前途及心灵成长?


他,何德何能配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


这才发现。。。
我是如此的天真,以为学校并没有所谓的办公室政治;
我是如此的单纯,以为他就算衰也不会贱格到取消我们的应考讲座。
我很不解,我很无奈, 我很心痛!



致:打算投身于教育界的你

虽然那一刻我们是一起面对的,然而我无法估计今天这个震撼会打击了你对教育界的多少热诚,但是我希望。。。无论如何,你都可以坚持自己的理想,不要被这种风气而影响到你的立场,也希望终有一天, 你会让我看见你是我跟你所说的,属于第三种类的老师。 但愿一切不好的事情呼啦啦的赶快烟消云散~ 呼啦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