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西北过期的~太平~游记~(1) !!


哎呀呀,都过去三个月了现在我才有那个mood来写啊 =p
这一篇注定是照片多过文字的咯,来说故事咯~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

很阳光,有没有?哈哈哈

我和家人来到了本地连续剧《炭乡》曾经取景的炭窑来怀念那种 “味道”
这炭窑是 Kuala Sepetang 的唯一一个炭窑,远近驰名啦。
哈哈哈

注意到没有?
很久以前的电话号码,只有三个位数哦!(no.447)
历史悠久啊。。哈哈

这炭窑咧,如果你不幸运遇上有人收入门费的话,是RM2/entry 的;可是很好运的是那天我们没遇上什么人跟我们收入门费哦,所以我就可以和爸爸妈妈大剌剌的出入自如啦。嘿嘿嘿~我也从很多不同的角度拍了不少的照片,现在就晒命啦~ XD

果然是一堆废柴。。

以下的,就是炭窑啦~
顾名思义。。就是把那树桐放进去烧成炭的一个“炉”啦。。


它的温度大概是110度或以上,depends 树桐的潮湿度来衡量。。
我靠近这炉的时候,我相机的荧幕都起雾了,我几怕会溶啊!!
原来一堆树桐变成一块块炭的过程是要花费大概一个月到5个星期的哦。。

以上的,应该是碎炭吧。。嘿嘿嘿~

这一堆堆排得很整齐的红树桐木,条条都跟我身高差不多啊。。
几壮观一下,经过还有一阵木的香味。。哈哈

还有这可怜的狗,听说在这里很久了。

那么瘦,你是真的吃树皮吗?

以上照片里衣着单薄的人,在为我们几个观光客述说着炭的生产过程。
详细得来,获益良多 =)

看到这狗,还蛮会摆 pose 的。
可怜的它,我真的不希望看到它吃树皮哦...

这是刚削完皮的红树桐,那种木的味道加上少少潮湿的feel真的很特别。

这条人造运河,是以前炭窑开发以来就存在的了;
主要是方便伐木工人以船只运来工厂。
听说黄昏时分还会涨潮咧~!


在这种地方,怎么可以不 posing 一下?

feel 还不错吧?有没有?
哈哈哈
我爸爸妈妈也来扎一脚 ^_^





这些短短小小的,我不懂那个哥哥仔把它们砍来做么?
难道是晚上烧来取暖?还是 BBQ ??


排得很好看,我就拍下来了。。。


很有 feel ....



嘿嘿,这些小船,我看也有少少年龄了。。


不拍白不拍。。。
看,真的跟我站起来后的高度差不多哦!! 


还玩起 emo 来。。。。XD


如果我再瘦点,再瘦点~!!
有没有象卖衣服的照片?哈哈哈

除了这吃树皮的狗。。。


在我临走前,又遇上另一只。。。
它应该是吃废柴的 =____= 好冷~

噢~!这感觉太好了!!
好宁静的地方,好有历史纪念价值的地方。。。

我突然觉得自己见识多了!
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回到这个地方。。。
太平。。。
~~~~这里的豆腐花~~~~

很嫩,却又有一种特别的弹性。。
很好吃,我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