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To : Memories


很多年前,我记得。
当你的大腿还可以承受我体重的那时候,我还是个小鬼。我记得。
我懵懂的看着你手臂内的伤口愈合处,好奇心说出的一句话
“咦,做么你手这样的?”
你依旧不痛不痒的告诉我说:“多年前意外造成的”。我记得。


这样一个很有画面感的对话,是我今天一早醒来突然掠过脑海的回忆。
或许,当我们家什么都没有,钱没有,女佣没有,阿公还在。。的时候,就是我记忆中很美满简单的家,属于我的 Khoo Family。


然而,很多年后的今天,当我回到这个地方,却再也找不回以前的家的感觉,少了我爱的人,多了我不喜欢的人。那个依旧疼我的人,已经不能好像以前那样疼我了,他把对我的疼爱大部分分给了一个不属于他的人。


而长大了的我,似乎明白了。。感情会随着时间改变的道理,我依旧爱着你,只是用我的方式。。迟早有一天,你会明白。但是现在这个 Khoo Family 已经不简单了,我看到的是很丑陋的人性,为了钱;为了女人;为了自己的前途;我已经很难再找回小时候简单关爱的感觉了。但是我依然希望,不久后属于我的家还是会好起来的。。

无论时间长短,只要我相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